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上課: 線條、變形、自己







這些是兩年前的作業, 我在中學帶美術班的第一次作業, 題目是
1)畫出10種看起來不同的線條。
2) 把喜、怒、哀、樂、用線條表現出來。
3)將蘋果變成蜡燭, 把變化的過程畫出來。( 如 1 -> 2 -> 3 -> ?)
4)將男生變成女生, 把變化的過程畫出來。( 如 1 -> 2 -> 3 -> ? )
5)畫一個可以代表自己的東西/物體
* 不限紙張
(我把同學的作品都放上了picasa)


可以從這種作業大概看出學生的想像力、個人喜好及其個人特質。
有的同學一來就用了兩張紙, 有的只用了一面。
一個人的作品很容易就透露他內心的想法, 即使是亂畫的, 也一樣。
我會跟同學說 : 所有的作品都是代表你, 不可以不愛惜或亂丟。
當然, 我還是看見很多同學亂丟, 我問過同學會亂丟是為什麼? 他們都說: 覺得自己的圖太醜。

我也把自己難看醜的圖丟了。但留了一些, 多年以後, 重新看回這些醜圖, 就覺得其實沒那麼醜, 而且都是珍貴的成長過程。

Walt Disney的靈魂人物Walter Elias Disney , 他會在所有人放工了, 到垃圾埇, 撿拾員工所丟掉的草圖。

還是不要亂丟的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