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老師好了!


榕恩5歲, 第一次來就帶給大家歡樂。畫畫的速度超快, 不多想更不怕畫得不好, 總是聽到她說 : 老師好了!.... 老師好了 ! 連千千都說: 老師他彩得好快啊。

我最近跟家長的談話都是: 小朋友學畫有階段性, 不要強迫他們 "一定要" "遵照"什麼繪畫技巧, 讓他們的原創性, 自然與天真能自由發揮, 對小朋友的成長也是重要的。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就問自己:
這些直接、不經修飾、的畫有什麼意義呢? 對小朋友, 對家長, 對我來說。
我想, 這些畫都是我們本身的一部份, 就是我們本來的樣子。


我和你長大後都學會了很多的繪畫技巧, 我們都可能畫得很 "美"。
也因為我和你都長大了, 也許早就忘了 "自己本來的樣子"。


學畫有階段性, 不急。

2 則留言: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