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上課 : 立體造型包包



兩年前我還在中學教課時, 上我的課是安靜的。 不是因為我的課好, 以我看原因有二:
1)中學生已經會看大人的臉來做人 2)我在4樓罵人底樓是可以聽到的。
我也知道, 管人用兇是沒用的。花點時間跟學生聊天說些有的沒的無聊的, 就算他不喜歡畫畫, 上你的課他也會給你面子。
我兇, 我也跟他們聊天, 雙管齊下。總之是兩種不同的收穫。
學校、安親班、畫室的學習氣氛是不同的, 教法隨著空間時間的條件一直在調整。
在中學做大部份的事都是為了考試/分數, 美術也是如此。學校裡上美術課很趕, 沒有太多的時間, 常常要做一些快速、效果明顯的作業練習。這一堂立體設計課, 我沒有太多的說明, 我每人發了2張色紙、1張黑的共3張, 限定同學在50分鐘內, 變出一個包包。完成當場打分。
我不知道有達到 '設計' 的效果嗎? 不過學生真的很專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