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關於橘子本

關於橘子本, 其實也就是大學時常用的一種橘色封面速寫本子, 我常把本子丟在包包, 無聊時就寫寫、畫畫。几年下來, 打開本子就可以看見自己的生活都在本子裡面。日子就這樣, 一本又一本。

日子過得快, 認真還粗心, 快樂或悲傷, 總是過去。 這些日子我總是在想, 我到底想做什麼? 後來我覺察到, 做什麼都不是最重要的問題, 最重要的就是先喜愛去做、喜愛這樣的職業無論是苦是樂(其實什麼工作都是一樣辛苦的)。 喜愛了, 一切才會流暢。 我相信社會上有很多工作, 都需要我們, 而我們一定都可以在各種工作上發揮自己。 (這是用了青春汗水眼淚才換來的體會)
這麼多的工作中, 我想我還是喜歡與藝術有關的工作。最後, 我決定開一間聽起來像日本餐廳的畫室-- 橘子本藝術坊。
一方面可以教畫為生, 一方面可以創作。
我希望每個接觸藝術的的孩子/大人都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特別之處從而欣賞自己, 也希望在這個過程中, 懂得去欣賞另一個生命。 也許這樣的願望太大, 不過所有的願望能達到30%, 就足夠了。(Krzysztof Kieslowski's說的)
感謝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走過的每一步及每一個呼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