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上課 : 你在想什麼?





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什麼? 把我們想的畫出來吧。當然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想玩, 不過在玩之前, 要先吃飽, 那你們等下想吃什麼? (台下就開始吱吱喳喳...)
我說, 你現在想吃什麼? 什麼是你最喜歡吃的, 都可以畫出來, 不過! 不要給別人看到你想吃什麼要把食物藏在帽子裡面。小朋友二話不說, 一面想吃的, 一面就動手畫. 其實我的問題也可以更廣更多, 讓他們有更多的想像空間。雖然說我的問題不多, 但是有的小朋友聽到 "喜歡的xx" 就自然畫了很多, 把喜歡的人, 動物, 卡通...都畫了進去。
我畫室的小朋友, 上了這堂課, 回去又多畫一個頭在想喜歡的人事物, 上課時還給我看。我看了很高興, 因為他們回到家裡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下, 自己還會想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