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上課 : 樹

Herman
Herman

Ming Jun


Ming Jun



Ming Yong





Ming Yong




先看看窗外的樹, 然後用墨汁畫出樹干, 再貼上葉子。這一堂課我沒有說故事, 因為想讓小朋友玩玩撕和貼的樂趣。一堂課下來, 一人就完成了3張。每一張都很好看, 小朋友不太願意把色紙撕成小小塊做葉子, 因此在貼的時候都把樹幹遮蓋了。
我想, 我應該先把漿糊收起來, 讓他們畫好、撕好、排好位置再發。就這麼一個細節就影響了畫作的結果。
Ming Jun 5嵗喜歡安靜地畫畫; Ming Yong 4嵗 喜歡快速、大動作、用力地畫畫; Herman 3嵗 喜歡用大大張的色紙來貼, 不許我撕成小塊小塊。

這是我教過年齡最小的一班。 也是常常讓我會有意外收穫的一班。

3 則留言:

  1. 年初的時候在台北的當代藝術館看了一個展覽,
    主題是關於"樹與書"(夏夏的創作),
    以下的訊息分享給妳~ :)

    《『我們的書桌 漂浮中』——樹與書》作品介紹:「人終其一生,到底能讀多少書?能寫下多少字?書是由紙張作成的,紙張是由樹木製成的。種下一棵樹苗,直到被砍伐製紙,需要經過多少歲月?人的一生因閱讀而獲得更多生命經驗的累積,但比起樹木生長的年歲,僅是微不足道的瞬間。」
    加油加油!!
    PY

    回覆刪除
  2. 我讀到以上的段落, 感觸很深呢~
    希望妳一切平安順利! :)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有空來坐啊

    回覆刪除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