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太陽與海的教室


 1
  在藍色畫紙上用藍色的筆畫畫  
  結果會如何
  無法看見的話
  是不是代表沒有畫呢
  不是的
  這畫  叫青春
  只要努力去畫   就能畫出美好的青春
  就算遇到挫折    就算夢想無法實現
  曾經努力過    就會留在這裡 (心)
  全力以赴去畫吧
  這個會陪伴我們一生

  2
  故意輸掉或做不喜歡的事   我們的心會受傷
  金錢不是地位    別人的眼神不是規則
  我們要問的不是這些     也不是老師上司或任何人
  我們要問的是自己有沒有抬頭挺胸做人 我這樣做正確嗎
  這顆心是我們活下去的指標
  未來什麼都還沒有決定
  你們可以去任何地方     如果有人要決定你的未來     你就踢飛他
  你們的未來是純白的     能去任何自己喜歡的地方


  3
  努力學習    也有白費的時候
  但是      在還沒有找到寶物之前我們都要努力
  學習就像尋寶遊戲
  找到了寶物     這99%的努力就會值得就不白費
  即使我們得到只有1  將來能用得上的只有1
  那個1
  就等於 100



  4
   人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一旦變成大人   就忘記自己曾經是小孩
    一下子就把小時候心裡夢想過描繪過的一切拋之腦後

    從現在開始你們要面對的未來  是充滿陷阱的
   只要一不小心    跨不過去     我們就會想對自己說那句萬試萬靈的句子
   "我是不得以不這麼做     社會風氣不好大家都這麼做"
   但是  這只是個低劣的借口
   只是這神奇的句子一說     我們就會變成我們小時所憎惡的大人

   未來裡的那些陷阱    不是陷阱
   是鏡子
   是映出我們自己內心的鏡子
   我們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

   失去夢想的你    滿口謊言的你    只追求金錢的你
   在意別人眼光的你   落井下石的你    想出人頭地的你  
   道人是非的你     很容易放棄不再努力的你
   漸漸迷失對感情淡漠的你    不相信別人 不相信自己的你
   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這樣一個自己
   就好像鏡子裡有一個手指住嘲笑著自己的生存

   我在這裡請求大家記得一件事
   我希望無論在世界的任何地方   任何時候
   我們都要好好地照自己  要勇敢去面對那怯懦的自己
   好好地問自己
   我在做我自己嗎? 我這樣做對嗎? 我這樣做正確嗎? 我活著嗎?

   人只會變成他想要變成的樣子




 --太陽與海的教室 班主任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