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如何說服學生坐好, 安靜, 認真, 心干情願地畫好一張畫 ?

如何說服學生畫好一張畫'?  A good reason to draw 》by Xyz.Abcd 類似這種,  如何'怎樣'去'怎樣' 書在市場上 總是非常好賣。因為, 大家都很努力在尋找方法, 希望知道,到底怎麼樣才能解決生活上的各種問題。
這本書的內容大致上可以分成几個部份。首先,它會告訴我們畫畫的好處、功能、說明為什麼要畫畫、畫畫對人類是何等重要的宣言。然後, 作者以科學的方法, 透過統計、訪問、問卷、實驗的方式來歸納、歸類出10種以上學生不愛畫畫的原因。再來, 也是最重要的部份, 教老師家長們如何用一套方法, 幾種方式, 去解決這些難題, 並舉例證明。最後, 引用一些藝術家的話 , 給讀者鼓勵支持增加信心,。
可能我會賣下吧, 雖然我個人不怎麼喜歡這種書。不過, 這種書不會因為我不喜歡而失去他的價值。



到底為什麼要上美術課呢? 是為了學習靜心, 陶冶性情, 美化人生嗎? 說了這些對人生這麼重要的話, 為什麼學生還是不認真?  你不懷疑有問題嗎?
你懷疑了, 那麼又如何要學生坐好, 安靜, 認真, 心干情願地畫好一張畫?





2 則留言:

  1. 买那本书吧~然后借我看,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 不借, 自己去買~ (你看 我就說一定好賣!)

    回覆刪除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