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新年啦

2010年橘子本滿一嵗。


在還沒弄畫室時, 朋友看見我失業沒有經濟來源就勸導我:  做人不要那麼固執, 不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人長大了就不要太過理想化,  應該先為現實生活著想。
開了畫室, 朋友看了畫室會對我說: 羡慕你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希望我也可以像你這樣堅持理想, 希望我可以過像你這樣的生活。


我的工作孤獨, 我常常一個人在畫室裡準備課程、想教案、整理、拍照、看書、畫畫、創作、寫blog、弄page、聽cd。 累時就躺在地上睡覺。一周有3天要面對學生。 朋友說這是很清閑的日子,看上去一點也不累。我不一一舉出我的壓力或遇到的問題,  想,  其實就一題: 如何走下去? 就憑我個人對藝術/美術的喜愛能走多久呢? 怎麼走? 前面又是什麼呢?

有一次我在改作業, 看見小朋友畫的動物, 我就一直笑......太可爱了!!
我知道我是真的喜歡藝術/美術這件事,  (不過之前要先經歷一段非常時期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哈, 真的喜歡這事, 真的想幹,  就會有辦法去解決問題。要走下去, 憑的不是一股糊里糊塗的傻勁, 是我們的真心誠意。


這裡不是什麼典禮致詞, 不過, 我真的真的很感謝無限支持我的家人, 相信我的家長, 可愛又壞蛋的學生, 又罵又勸又幫我的朋友。


happy new year everybody  haha 

7 則留言:

  1. 理想的道路上總是寂寞的比較多,有多少力就做多少事,擇善固執的走一下,大家都會支持你ㄉ。BYy the way有需要什麼幫助的說一聲阿~~

    回覆刪除
  2. 老师,初来报道

    哈哈
    很开心你分享的每一件事

    永远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确实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
    在此,祝您成功^^

    回覆刪除
  3. 老师,初来报道
    哈哈

    有个为自己而努力的目标
    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加油哦~

    haha ^^

    回覆刪除
  4. 育和 : 跟你說啊我想給小朋友做活動紙板人, 我們家這裡要找個雙腳釘都很難, 不然就是超貴... 有一位在教兒童畫的學姐跟我說, 他的材料有些都是從台灣買進來的。 在馬來西亞要做有關藝術教育/藝術類的東西真的很難。有一度我很生氣~ 要買一張畫布要去到很遠的地方才有, 要看一本書也要千山萬水。 不過, 生氣是無益的, 不過不過, 有時還是忍不住生氣。也許就是因為在這裡做限制很多, 說不定就是因為這樣發展的空間更大, 誰知道呢? 哈哈 你現在是在做什麼呢?

    回覆刪除
  5. 秀珍: 歡迎你:D 在台灣要好好把握學習的機會 多靠自己 努力努力

    回覆刪除
  6. 看了這篇,更想給困在「藝術是什麼?我們為什麼需要藝術?」的那位博士狠狠一頓敲頭!

    回覆刪除
  7. 博士的那兩題, 我覺得問自己比去問別人還要重要. 做什麼都好, 第一個要說服的就是自己. 別看我們的博士瘦瘦一整個煩, 他可是耐力過人. (雖然有時候用錯力XD) 妳看, 我們都不是博士是吧 haha
    另外, 敲他是沒用的, 我們還是省點力吧 XD

    回覆刪除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