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這個很難看。


快要過年的時候, 我教小朋友畫樹點梅。完成後,  小朋友很高興地把作品拿去給學校裡的美術老師看。老師對他說: 這個很難看。後來小朋友就告訴我這事情。
我問: 那麼.. 你自己覺得好看嗎?
小朋友 : 好看啊!
我們兩個面對面笑了笑,  就接下去上課了。
這是小朋友第一次畫梅樹, 畫了很高興, 還在畫上註明, 這梅樹明天就100嵗。
有時我在想, 在我這裡得到的肯定算什麼呢? 在學校, 在比賽中, 都得不到肯定, 我算不算說謊?

我沒有說謊啊。

4 則留言:

  1. i like! and there's an idea there!
    keep it up!!!

    回覆刪除
  2. the teacher should said anything! cos art is a very subjective thing! damn this kind of teacher!!

    btw i just like this kid is my cousin!! =D

    回覆刪除
  3. 這小朋友想像力真好.雖然常常上我的課都很吵, 還被我兇過, 不過, 他的記憶與表演能力真的不錯。
    那天, 最後一次上我的課, 他們兩兄弟還是一樣吵鬧,
    我就問他: 你大了想做什麼?
    他說不出演員, 就說了一堆什麼拍戲啊做戲啊。我就當場, 給他出題: 來, 演個老人來看看、阿婆、校長.....其他兩位學生看了就笑得要死, haha.
    他常常把電影對白記得很熟, 都可以一字一句念給我聽。後來, 我跟他說: 這種工作啊叫演員, 當演員要很努力要吃苦的。

    我們在做一張叫泡泡人的畫時要設計30個表情, 全班就他那張跟別人不一樣有几個特大的泡泡人。
    小孩沒規舉我是會兇的, 不過在畫紙上性格的表現我就會特別注意, 會盡量保留小朋友的想法。
    這樣做是要肯定他們的嘗試心與勇氣。
    不過在面對大環境的時候, 我們大人真的要很堅定。
    我也是在學習。
    謝謝你們的支持, 更謝謝你們的相信。

    宋老師

    回覆刪除
  4. 很好看啊~~
    叫他的老师去看《鲁冰花》。

    回覆刪除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