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堅持的重要性

堅持把圖畫完、堅持把顏色上完或堅持把不想完成的畫完成, 都是艱難的事。
半途而廢或不知道什麼原因而不做都是常發生。堅持真的不容易, 需要忍耐需要學習。

每次同學上色上到一半不想上時, 我總是說 : 你看, 穿衣不能穿一半就不穿了啊, 再忍一一一一一下就好了啊。
我不太喜歡用禮物或糖果當誘因要同學去完成一張畫,  雖然這是最見效的方法。
我擔心哪天學生看不起我手上的禮物時,  怎麼辦?
學習, 不是引誘,  真的要學, 就真的要發自內心。
我總覺得, 這種重要的觀念從小就可以一點一點地給。

從想像、下筆、上色到完成。唯一的辦法就是 , 堅持到底。



3 則留言:

  1. 没错!!所以我们也要坚持到底!!

    回覆刪除
  2. 是不是全世界只剩下你支持我 , 的blog? haha
    就聽你的, 堅持到底.

    宋老人

    回覆刪除
  3. 坚持到底 成功留给坚持的人

    回覆刪除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