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我們的期待

亦涵 4嵗


如果說美術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只希望同學能夠在美術上獲得小小的樂趣就好。真的不需要畫得心情沉重。
在學習與成長的路上, 學生期待老師,老師期待學生。就在這種互相期待的情況下, 有時會不小心產生一種一廂情願的情況。也許學生希望老師教他們很多很多, 也許家長也這樣希望著, 而老師卻覺得不要太沉重而掩蓋了自然的本性, 老師會不會也陷入一廂情願? 的確, 很多事是需要調整的。

我在當學生時也總是很期待。期待父母給什麼期待老師給什麼。期待實現或落空,都影響著我們的生命。記得一位友人對我說過, 不要去期待, 他自然就會來到。我不太確定不期待之後是不是就會真的到來。不過我知道, 太過期待一些什麼,負作用可能會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意見